|

10 個免費易用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配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像房間配色、浴室磁磚配色、穿衣配色等等,但一個合理的顏色搭配方案需要懂得一些配色技巧。而在數位行銷網路世界中,顏色搭配更加重要,像 Logo 設計、廣告圖製作、網頁設計、產品包裝、部落格封面圖、臉書貼文,配色存在許多的使用場景。

顏色英文有兩個名稱,美式英文是 color,英式英文為 colour。優秀的配色方案需要專業的色彩學和色彩心理學知識,這樣可以透過色彩快速向大眾傳達訊息。不過,配色網站的出現可以幫助不懂色彩知識的你快速擁有合理的配色方案。在本篇文章中,小編就介紹 10 個不錯的線上配色網站,希望能夠幫到你。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Canva Color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Canva Color

「Canva」是許多網路創業者在使用和推薦的線上設計工具,它支援各種不同的設計類型,包括 Logo、圖片和影片等等。「Canva」作為一款線上設計工具,它為使用者提供了簡單易用的線上配色工具,包括色盤生成器、配色表、調色盤以及相關的色彩學知識。

Adobe Color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Adobe Color

「Adobe」作為諸多創意設計軟體的開發者,它為創意工作者提供了諸多實用的軟體和工具,「Adobe Color」就是其中之一。「Adobe Color」是非常專業的顏色搭配工具,它提供了色輪、擷取主題、擷取漸變和協助工具。在你透過「Adobe Color」生成的任何顏色搭配都可以儲存在「Adobe Creative Cloud」中,方便在其他 Adobe 軟體中應用。

Eva Design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Eva Color

「Eva Design」是一個專業的 UI/UX 設計組件提供商,它設計了許多適用於 Sketch 和 Figma 的組件庫。「Eva Color」是基於「Eva Design System」開發的一款深度學習顏色生成工具,你只需要選定顏色搭配方案的主色,「Eva Color」會透過深度學習自動為你生成其他的配色和對應的顏色代碼。

BrandColors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Brandcolors

你在進行 Logo 設計時若找不到合適的色彩計劃或色彩創意,那你可以嘗試學習其他品牌的配色。「BrandColors」是由「DesignBombs」網站開發的一款配色工具,不過它主要專注於品牌配色方案,並根據品牌配色提供了對應的顏色代碼,你只需要複製就可以使用。目前,「BrandColors」收錄了超過 600 個品牌的 1600 多種色彩計劃。

Colordrop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Colordrops

「Colordrop」是一個直接提供顏色搭配方案的配色網站,網站首頁展示了豐富的色彩計劃,你只需要滑鼠游標單擊配色方案,對應的所有顏色代碼都會在右邊側欄顯示。「Colordrop」還提供了擷取影像、顏色代碼轉換器以及漸層色編輯器,若找不到色彩創意靈感,不妨嘗試一下「Colordrop」提供的這幾款工具。

Nippon Colors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Nippon Colors

「Nippon Colors」是由日本設計師和程序員 Takehiko Ono 開發的配色網站,「Nippon Colors」主要收錄了日本傳統色系中的 250 種顏色,非常具有代表性。當你透過滑鼠游標選中某個顏色後,「Nippon Colors」網站背景色都會隨之改變,同時你也可以檢視色彩名稱和對應的顏色代碼。

中國色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中國色

「中國色」是一個仿照「Nippon Colors」的配色網站,它的功能和「Nippon Colors」基本類似,主要收錄的是中國傳統色系中的顏色,你可以檢視色彩名稱和顏色代碼。不過,「中國色」網站的功能不如「Nippon Colors」的更全面。

Instahues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instahues

「Instahues」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免費線上配色網站,它的網站首頁提供了創建好的配色表,包括顏色組合和漸層色,你只需要滑鼠游標點選對應的顏色就成功複製了顏色代碼,你可以直接張貼到你的設計中。另外,「Instahues」還提供了顏色和漸層色編輯器,你可以創建喜歡的色彩計劃並上傳供網友使用。

Paletton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Paletton

「Paletton」是一款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工具,它能夠依據你設定的顏色自動幫助你找到相關的搭配色系,不過它需要你有一定的色彩學知識,因為「Paletton」提供了許多關於顏色選擇的設定,包括色彩三原色、顏色色系、色調、彩度、明度、對比等等。

Colorhunt

10 個免費專業的線上配色網站推薦 - Colorhunt

「ColorHunt」是一個專門收集顏色搭配方案的網站,它是由設計師和藝術家 Gal Shir 於 2015 年創立的。「ColorHunt」收錄的每一個配色方案都經過了精心挑選,並且根據配色和風格都打上了不同的標籤。你既可以根據顏色尋找不同的配色方案,也可以根據關鍵字找到喜歡的色彩組合。

配色常問問題

線上配色網站需要專業的色彩學知識嗎?

不同的配色網站有不同的功能和特色,有些配色網站直接提供了配色表和顏色搭配方案,不需要任何色彩學知識,你可以直接拿來用。有些配色網站則需要一定的色彩學和色彩心理學知識,才可以自己自由設計配色方案。

我應當如何挑選配色網站的顏色搭配方案?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品牌或受眾優先確定主色,並且選定的主色能夠體現你的品牌價值,每一種顏色都有它特定的含義和帶給人們的視覺感受。你把主色確定好之後,可以透過配色網站找到其他的配色方案。

總 結

配色的確是需要一定的色彩學和色彩心理學知識,但配色網站的出現讓顏色搭配變得更加簡單,你不需要太專業的配色技巧就可以輕鬆得到不錯的顏色搭配方案。配色網站都提供了顏色代碼,你可以直接複製張貼用到你的設計中,這可以幫助你節省不少的時間和精力。

小編和大家介紹這 10 個配色網站,也是希望你能夠在開始品牌行銷之前,能夠讓你的個人品牌或商業品牌擁有一個專業的設計,幫助你的品牌為受眾留下一個深刻的記憶。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